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推荐
省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第二调研指导组下沉运城市县两级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至16日,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第二调研指导组组长闫绪安在运城市县两级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5日,调研指导组在运城市院召开指导工作见面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主持会议并汇报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闫绪安充分肯定了“月计划、周调度、日报告”制度和集中化解重复信访案件的做法,对市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表示满意,并对运城市院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中央、省委和高检院以及省院有关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决防止中梗阻。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工作有特色,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协调推进效率,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二是坚决贯彻“强基导向”重要思想,瞄准“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目标抓落实,努力提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始终向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要用心用脑抓落实,发挥真才实学,把抓的能力、干的魄力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融入到“查纠整改”中去,做到真查真改,立查立改;要领导带头抓落实,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机关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到责任分明、措施到位,引导干警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形成“人人被人管、人人都管人”的无缝监督体系,旗帜鲜明地向违纪违规问题宣战。

      闫绪安还对顽瘴痼疾6个方面的具体表现提出具体整治要求,他强调,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已经到了动真碰硬的时候,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对下一阶段教育整顿的开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要把重点放在“人”上,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有的放矢,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发挥谈心谈话思想引领作用,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取得标志性成果。

      4月15日、16日,闫绪安在闻喜县院、万荣县院、河津市院、新绛县院对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基层院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指导。省院二级巡视员刘秀良、第三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李纪敏、检务督察局二级调研员马文学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