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转发推广运城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先进经验做法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以“坚持系统思维 突出整体谋划 运城市检察机关大力推进职检队伍专业化建设 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省检察机关转发了运城市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要求全省各地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推广。
  运城市院党组对职检队伍专业化建设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亲自主抓办案组建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具体部署安排,第三检察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队伍建设,坚持系统思维,突出整体谋划,大力推进职检队伍专业化建设,探索建立健全一类案件由一个机构、一个办案组负责办理的工作机制。2021年8月,在全市13个基层院建立由检察长担任组长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领导组,并设立领导组办公室。根据基层院实际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院统筹,配强力量,部门协同,系统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办案团队组建全覆盖。推行全市检察机关办案一体化机制,构建起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新的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了职检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了职检队伍整体水平,形成职检工作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市县两级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固定、请示汇报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形成了以市级院为枢纽,机制完善、统一规范的工作格局。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指定管辖更加迅捷,提前介入更加规范,沟通协调更加顺畅,案件办理更加高效,检察监督职能发挥更加有效,能够更加有力、集中办理社会影响大、专业性强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队伍保障基础。
 下一步,运城市两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将在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整体水平,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形成反腐工作合力,为建设“廉洁运城”、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