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我市两篇论文在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讨会上获奖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讨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举行。我院在开展“大调研”工作中组织撰写并报送省院的两篇论文,在此次研讨会上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绛县县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吕捷撰写的《邪教组织犯罪的立法完善》一文获得二等奖;新绛县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建民撰写的《谈逮捕手续重办的假性表现和完善建议》一文获得三等奖。吕捷同志作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本次检察理论研讨我市获奖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这充分反映了我市检察机关理论调研工作的良好成绩。
    去年以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四大活动”,认真组织干警开展“大调研”工作,2020年“大调研”共收到两级院检察干警撰写的论文79篇,在省级以上期刊杂志上发表23篇,择优向省院报送20余篇,“大调研”工作中报送的调研文章数量和质量均创全市检察系统历史新高,全省领先。
    当前,市院经过多年编纂的《运城检察志》即将内部发行,由我市承担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立项课题《公益诉讼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探究》已圆满完成上报,将助推我市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在全省继续保持第一方阵。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