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和运城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华兵,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琦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刘春安副市长和宋晋民检察长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揭牌后,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作用,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在运城落地落实,进行座谈交流。宋晋民检察长就进一步发挥好办公室的协作配合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更新理念,凝聚共识。公安、检察要共同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刑事诉讼原则,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树立新型检警关系,相互支持,共促提升。二是严格执法,准确定位。检察官在进行依法履职时,要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原则,注重在沟通中开展监督,在沟通中促进工作,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又与公安机关形成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合力。三是密切配合,提质增效。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运城高质量平安法治建设贡献合力。四是总结经验,树立品牌。要充分运用好这一平台,建立经常性、多层次的沟通协调机制,大胆探索实践,及时经验总结,打造全省亮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顺畅进行。
  截止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都已挂牌完毕,各项工作已有条不紊的开展。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