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一行对我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22-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彦丽一行4人,到运城调研指导职务犯罪检察工作。2月16日,在运城市院召开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汇报会,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晋民主持汇报会。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成立专门办案领导组及办案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用会商工作、涉及民生领域系列案件等办理情况。2022年运城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将在政治和业务相融合、党建和工作相结合上下功夫。一是通过发挥专门办案团队优势,集中高效办理一批大要案;二是延伸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建议加强政府职能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三是与监察机关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监检衔接;四是按照山西检察2022年高质量发展部署安排,在全省职务犯罪检察条线,要总结推广运城市院在基层院建立职检案件专门办案团队做法,运城市院要继续发挥好在全省的引领作用。 

 

  省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彦丽高度肯定了在全省推广的运城市检察机关全部建立职检专门办案团队的“运城经验”,并就做好职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做到大有格局,既维护司法公信力,又关注政治影响力;二要讲数据,固强补弱,以各项业务指标的提升助力运城检察工作上台阶;三要重沟通,充分运用智慧,通过沟通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四要重监督,发挥检察职能,落实好中央28号文件精神;五要顾大局,办好民生领域腐败案件,落实涉农领域涉案款物快速返还机制。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对运城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寄予厚望,希望运城在全省继续做好引领和示范,多出亮点,创造经验,持续发力,规范高效办好大要案及系列案件。同时,工作中应多思考,研究吃透法律及政策规定,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晋民表示,感谢省检察院对运城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运城市检察机关将在省院和市委的领导下,继续打造工作亮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培育精品典型案例,不断提高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量和团队专业化建设能力。
  会后,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一行前往永济、临猗、稷山等基层院就计财装备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