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提高广大干警拒腐防变能力。9月1日,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的带领下,来到市、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真实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 筑梦运城”为主题,引领参观者找寻初心、铭记初心、坚守初心,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根基。基地共分为序厅、溯源?河东育清风、铸魂?守正葆初心、警示?歧路误终生、使命?同心共筑梦、尾厅(宣誓区)六大部分。廉政教育展厅采用先进的现代声光电技术和大量静态资料,以展板照片、场景模拟、视频展示、蜡像雕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全体检察干警领会历届中央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建党以来反腐历程、党规党纪、勤政廉政楷模事迹和引以为戒的反面教材。

    廉政教育厅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展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效,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坚决反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展厅里那些发人深省的警言警句、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牢笼铁索,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特别是我市近年来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抵挡不住诱惑,严重违法违纪、腐化堕落,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及其忏悔录,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国家、集体、家庭和个人带来的重大危害,真真切切感受到任何时候都应该严于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使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活动最后,全体干警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庄严承诺。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用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义利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把忠诚、干净、担当、公平、正义、为民的司法理念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为运城经济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