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市检察院扎实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周密部署、提前谋划,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了“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伴随着大巴车发动机的启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带领35名党员干部前往运城市大运集团参观学习。

   大运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空港新区,是集摩托车、电动车、商用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物流配送、工程建设等为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位居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之列。

    只有深入了解,才能更好服务。此次参观践学是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 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检察服务进行的实质探索。

   参观人员认真听取大运集团讲解员的介绍,仔细了解企业的管理、观念、运作流程、发展现状及前景规划,参观了大运集团重型卡车和电动汽车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有了直观深入的认识,为有效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观结束后,参观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拳拳之心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用铮铮誓言表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勇向前的豪情壮志。

    下午,市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严格按照“6+”模式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非党员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以及其他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诵党章部分章节,现场交纳党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全体党员、非党员干警围绕如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进行了集中讨论;各党支部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本支部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各支部还组织了“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专题学习和讨论,给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评选出了二季度“四星”党员。

在讨论发言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要求每名党员要深刻认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这一重大指示要求所蕴含的历史意义、赋予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本职岗位,面对困难注重创新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丰富而紧贴主题的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大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领袖嘱托,不辱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勇挑重担,开拓创新,不断向着更高标准迈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