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运城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运城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运城市院及13个基层检察院共选拔出15名主讲人,进行了微党课比赛,特别邀请到运城市直党校副校长薛彩霞担任此次比赛的主评委。市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 15名选手围绕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采用精致的PPT,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运用生动的案例、合理的结构、严密的逻辑,紧扣主题,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宣讲了党的理论知识,再现了光辉的党的历史历程,以青春和活力为全体干警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展现了新时期检察干部的风采。


  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赵晓伟主讲的《赴延安-梁家河学习感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讲演流畅,得到全体评委一致肯定,荣获一等奖。

运城市院王瑞、万荣县院田峰荣获二等奖

稷山县院裴翊延、永济市院谢小妮和平陆县院岳诗意荣获三等奖。

 

赛后,运城市直党校副校长薛彩霞对比赛做了点评。她说,这次运城市院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微党课比赛,在很短时间内用简洁的方式将党的知识讲深讲透,内容上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融会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了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处处彰显思想的力量,让每一个参加者都受益匪浅。参赛的各位选手都抓住了微这个基础、党这个灵魂、课这个载体,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形式好、内容好、讲的好的精彩比赛。

她将在市直机关推广微党课这种新颖的教育形式,争取让微党课成为落实讲政治要求的具体体现,成为基层党建融入业务工作的有效载体,成为提升干部能力,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