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知识竞赛奋勇拼搏,凝心聚力争先创优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等内容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市检察院于6月8日上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了知识竞赛。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院党组高度重视,市检察院制定下发了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和实施方案,成立了知识竞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技术保障组、后期保障组和仲裁组等工作机构。知识竞赛内容题目以省检察院下发的题库为标准,各代表队通过笔试、预赛分别选出了本队的优秀选手参赛。竞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和附加赛四个阶段。在主持人进行提问的同时,电子显示屏上同步显示选手要回答的题目,形成了台上台下同思考、同学习的氛围。

 赛场上,各代表和选手们身着检察制服,精粹饱满,意气风发,奋勇争先,一副志在必得的自信。选手们口齿伶俐,吐字清晰,对答如流,你追我赶,分数不相上下。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彰显了新一代年轻检察人的风采。

现场气氛热烈,人人情绪高涨。当个别选手紧张得回答不上问题时,全场观众都为他捏着一把汗,为他鼓劲加油。当选手回答正确时,观众心里悬着的石头也跟着落了地,会场上顿时响起雷鸣般地掌声。

  经过3个小时的比拼,集体奖和个人奖都各得其主。新绛代表队获得了知识竞赛集体一等奖、芮城、河津代表队获得了集体二等奖、平陆、垣曲和临猗县代表队获得了集体三等奖。新绛的柴云荣获个人一等奖、夏县的李丽、河津的张庆荣获个人二等奖、芮城的赵倩、平陆的路佳、万荣的屈盈君荣获个人三等奖。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等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进行了颁奖。崔峰检察长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市检察院举办这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感谢选手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向获奖的代表队和选手表示热烈地祝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活动引向深入,抓实抓好,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预祝前6名选手在全省检察机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全市检察机关争光添彩,书写新的辉煌。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