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运城市院成功举办“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5月31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运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开高、数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主党派代表、人民教师以及市妇联、市共青团、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各界代表近70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副检察长魏亮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印成全程陪同。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界代表参观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成果展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市院院史馆。

座谈会上,首先共同观看了我院拍摄的10.16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专题片——《法与情》;魏亮梅副检察长通报了2017年至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介绍了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夯实防治基础、坚持“双向”保护、展现专业化示范效应、打造优秀未检品牌的主要做法。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曹来成(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运城市清真寺管委会主任)

对运城市检察院“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点赞、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点赞,并建议抓住开学军训的时机,以案释法,通过法治微电影对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

 

    卫耀民(省人大代表、山西西建集团运城分公司总工程师)

充分肯定了运城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成就,建议法治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孙兴赤(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法与情》专题片是检察机关履行审查起诉职责、准确查明犯罪事实的一个经典案例。充分说明了只有准确查明犯罪事实,才能保障无罪的人(包括无罪的未成年人)不受追究。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高度重视司法公正。

 

   张志忠(共青团运城市委学校部部长)

建议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要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做到宽容而不纵容,关爱而不溺爱,充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郭群灵(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

要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更要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张娟红(民盟运城市委法律讲师团团长)

介绍了民盟运城市委法律讲师团开展未成年法治宣传地情况,希望与运城市检察机关加强联系,通力合作,共同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张开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

三点指示:一是齐抓共管,形成联动。对青少年的教育,要人人当园丁,个个育新苗,全社会都要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未成年人关护体系。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共同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突出运城特色。三是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办铁案、和谐案、精品案。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针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将认真研究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不断探索和创新未检察工作方式,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未检品牌。

 

    主持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呼吁各界代表今后继续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

 

    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凝聚了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地共识与合力。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