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运城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上午,运城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院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市院民事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民事检察部副部长黄雷平同志通报了2018年1至3月份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领学了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民事检察工作要点》。盐湖、新绛、夏县三个基层院分别围绕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支持起诉案件办理作了经验交流。

  

 

   市院民事检察部副部长师兆琳同志结合2017年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改进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精神状态。要充分认识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民事检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宣传,着力增强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提升学习自觉性,既要注重对《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的学习,又要注重对高检院、省院重大安排部署的学习,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建立工作机制,努力拓展案源。要转变工作理念,对外要加强与人民法院、法律援助中心、人劳、城建、工会、妇联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对内要加强与侦监、公诉、控申等部门的协作,建立案件移送机制,积极拓展案件来源。四是坚持规范执法,增强监督实效。要依法办案,规范监督,不断加大法律文书的释法说理,努力增强民事监督的实效性。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高度对做好民事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顺应改革形势,找准职能定位。要积极应对检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给民事检察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动顺应形势,找准职能定位,积极构建多元化的监督格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省院工作要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尤其要以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好执行监督活动。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努力争先进位。要认真落实市院党组见成效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民事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四是要深化业务学习,提升专业修养。要加强对高检院、省院内网信息的学习和思考,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并最终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五是要夯实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市院部门和基层院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于制定的工作目标和做出的工作承诺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对于精神状态不佳、年终考核不能完成任务的要敢于批评问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