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在芮城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在芮城县检察院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对芮城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文物保护公益诉讼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芮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检委会专职委员师晓彬,芮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共同参加调研。
会上,县长余敏对宋晋民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芮城县的基本情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全面汇报了换届以来的整体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相关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
  宋晋民充分肯定了芮城县院新一届党组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检察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始终将检察工作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既要保一方平安,更要促一方发展,坚决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不断夯实执政根基,减少社会戾气。二是要凝心聚力抓业务,扎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这个“龙头”,充分发挥提前介入的时效作用。坚持人民群众的难点和堵点在哪里,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争取以“小切口”办成民生“大实事”。三是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各项任务。结合纪律作风大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守纪律底线,做到万无一失,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四是要争先进位勇担当,着力营造良好氛围。既要培养敢担当的魄力和勇气,也要增强能担当、善担当的本领和基础,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的要求,创造一流的检察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