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建设,着力抓好执行
时间:2016-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市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13个基层院政治处主任或负责人、市院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处处长刘永东主持。

政治部副主任兼宣教处处长郑勇江对2015年度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度政治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处处长刘永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检察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对盐湖区检察院等8个订报用报先进单位和绛县检察院等5个检察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天祥作了重要讲话。

吕天祥主任在指出去年政治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对今年的政治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后,对如何做好今年的检察政治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积极做好市院和基层院领导班子换届有关工作,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突出抓好干部人事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建设,着力抓好执行,在干部选任方向上一定要按照程序进行。认真抓好公务员招录工作,做好2016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公务员、检察官助理招录和检察官遴选工作。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各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组织全市检察机关首次入额考试、考核和考察工作,为进一步开展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工作做好准备。突出抓好检察官职务套改工作,确保全市检察官职务套改工作顺利进行。6月份后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各单位要起草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指导意见,做好人员、编制、机关统一上划摸底工作,积极做好司法体制改革整体推进工作。

三是深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引导干警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考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办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专题研讨、汇报交流活动。强化宣传文化工作,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工作,促进调动写稿的积极性,在四月底完成“两微一端”全覆盖工作。加大先进典型的培树、表彰和宣传力度,大力培养勇于担当、公正司法、服务群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深入推进文化育检工作,今年要评选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各基层院要积极申报。进一步做好涉检舆情导控工作,实现联网监测、联合预警、联手导控、联动处置、联动网评。

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和检察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推进正规化岗位培训,积极踊跃参加领导素能和业务技能培训,统筹抓好各类检察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高检院2014——2018年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规划,抓紧制定分解任务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