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学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友爱互助的社会风气,3月4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学苑社区在盐湖区御溪苑小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法制宣传及法律咨询、口腔义诊、反诈骗金融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爱心理发、疫情防控“晋快检”入户宣传登记等内容。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3日下午,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明确了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员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宣传资料、宣传横幅,根据任务实际进行了合理分工,并实地查看了活动现场,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在学苑社区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全部到达活动地点,悬挂宣传横幅,规整宣传资料,布置活动场地。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整齐穿戴志愿服、佩戴党徽,立足检察职能,以良好的形象开展了《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信访规定、司法救助、远离毒品、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维护妇女权益等法律宣传和讲解。在协助学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晋快检”入户宣传登记中,党员志愿者逐一入户宣传登记,对未注册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帮助下载注册,同时就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个人防护卫生和疫情期间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党员志愿者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充当引导员、讲解员,帮助群众接受爱心理发、口腔义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在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相关法律咨询30次,疫情防控“晋快检”入户宣传登记15户。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使党员志愿者进一步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涵,收获到了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快乐,强化了检察干警坚持不懈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使命的责任担当。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