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时间:2022-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1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回顾2021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晋民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华兵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一年来履职情况依次进行了大会述职,同时组织开展了对部门及全体检察人员年度工作情况民主测评。
   

 

  宋晋民强调,年度述职考核既是总结工作,发扬成绩,也是发现不足,改进工作的良机,更是吹响今年奋发有为开新局的冲锋号。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抓铁有痕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干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苦练内力,抓学习强素质。年度述职考核是对每一位中层干部政治业务和履职情况的全面考察,对加强检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二是自加压力,比学赶竞一流。通过述职,各部门及每名检察干部取长补短,多看别人的长处,多想自己的短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师,多借鉴、多总结、多提升,形成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百舸争流、千帆竞流的良好局面。三是提升胆力,讲奉献勇担当。通过述职,总结工作成绩,提练工作经验,在干事创业中识别干部、考验干部、锻炼干部,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既要有为民的情怀,也要有担当的铁肩。四是激发活力,优环境谋发展。通过考核,明确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单位与个人好比“水池与鱼”的关系,人人都是软环境,个个营造新风气,心无旁骛干工作,戮力同 心谋发展。   

 

  王华兵在总结时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思想上紧跟新的节奏。以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能力更强、效果更好的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把宋检的讲话要求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总结中找准差距短板。对标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标宋检的讲话要求,检视不足,分析根源,制定措施。三是要保持昂扬斗志,在强作风中再创新的辉煌。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激发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为推动运城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