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院党组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下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院,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检务督察部门人员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同志宣读巡察“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同志宣读了《中共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巡察“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结合省院第一轮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此次市院巡察“回头看”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院党组成立4个巡察组对13个基层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回头看”,要求巡察“回头看”必须坚持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着力检查政治坚定性,着力检查整改落实,着力强化巡察成果运用。通过巡察“回头看”,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突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形成检察机关风清气正、团结进取的浓厚氛围。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作出部署和安排。

   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就如何抓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的主动性。要把开展巡察“回头看”作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的有效手段,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好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把省院对市院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市院对各县院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扎实有效。各级院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被巡察院党组书记要主动担负起“回头看”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工作的推进要亲自抓,对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和巡查组指出的问题要带头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会上,崔峰检察长还就贯彻落实省院“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高检、省院决策部署,绝不含糊,要求的规定动作,按期完成,抓亮点、办精品案。二是坚持用好争先进位、争先创优两个抓手。正性指标要求在全省平均线以上,负性指标都要在平均线以下。三是领导干部要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认真履行职责,严密组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市院党组赋予的巡察任务。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