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检察长讲党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在建设模范机关上再创佳绩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在建设模范机关上再创佳绩》为主题为市院机关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崔峰指出:2019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今年,市委对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   

     崔峰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思想建设上再加强、业务建设上再提升、党建工作上再发力、纪律作风建设上再抓实”四个方面,把市委要求落实、落细。

   一、思想建设上再加强。通过加强对政治、业务、科技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掌握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着力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与干工作结合起来,本职业务中要有政治。端正价值观,要不忘初心守底线,履职尽责重担当,始终做到守正创新。?

    二、业务建设上再提升。在服务大局上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在完成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十项业务上提质、强效、增量,多办案,办好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要坚持五年工作目标,用好“业务工作争先进位、综合工作争先创优”两个抓手,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三、党建工作上再发力。始终做到党建引领,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求发展”工作思路不动摇。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党支部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各自岗位上起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四、纪律作风建设上再抓实。强化纪律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一刻不放松。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力争新的违纪违法行为“零发生”。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作风不是小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