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活动
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了2018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关宁凤主持了会议、政治部宣教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卫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对新进人员入职以来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肯定,围绕为什么来、来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对新进人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做一个讲政治的人。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全市检察机关的五年发展目标,做政治合格的检察人;二是做一个热爱学习的人。既要注重理论学习,跟书本学,跟老师学,也要注重实践学习,在工作中学,在单位里学,磨砺自己成熟的品格;三是做一个勤勉敬业的人。勤勉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作为一名检察人的基本素养,只有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才能真正有所作为;四是做一个勇于创新的人。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要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本职工作中敢创新、多创新,为单位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五是做一个严以律己的人。纪律无小事,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严守纪律、规矩做事,不要因为一时糊涂而抱憾终身。   

   开班仪式后,市院两名副部长对他们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市院民事检察部副部长师兆琳以“准确定位,尽快适应,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员”为主题,从检察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职能和监督方式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让大家了解了检察系统和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新时代对检察人员的新要求,讲解了什么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年轻同志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俊林以“坚决守住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分别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六大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让年轻干部懂得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打下扎实的基础。  

   为了增强新进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道德“高线”,坚决守住纪律“底线”,1月16日下午,9名新进人员到院史馆和廉政教育室接受了教育,感受检察文化的内涵和底蕴,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在院史馆里,通过讲解员讲解和影像文字展示,新进人员们对检察机关的发展沿革和历史脉络有基本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的文字、照片、实物资料、荣誉档案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运城检察走过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运城检察在各个时期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惩治犯罪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原始的记录,凝聚了一代又一代运城检察人的辛勤付出,为新进人员深入了解检察事业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使他们深受感动,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自豪感。 

    在廉政教育室,9名新进人员重温了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仰慕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名臣廉吏、为国为民、清正廉洁的革命先辈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时代先锋。典型案例的深层剖析,落马官员的忏悔展示,使9名新进人员进一步认清了腐败行为对社会、家庭和自身造成的严重危害。尤其展示的近年来本地区部分党员干部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内容,使新进人员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各项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规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培训结束后,9名新进人员每人都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对几个月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要做到,政治上始终坚定,思想上始终清醒,工作上始终务实,作风上始终清廉,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运城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