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运城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警示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2日,运城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警示教育动员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全市共设13个分会场,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印成同志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违法违纪违规人员情况。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同志宣读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会议要求,本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要以“五个一”为主要载体,即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一次党纪党规法规知识测试;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着重解决站位不高、作风不实、遵纪不严、执法不廉等问题。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是检察机关落实讲政治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发展目标的客观需要。二是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深入查找整改问题。全市检察人员要结合省、市两级院通报的典型案例以此为鉴,切实在思想上有所触动,灵魂上有所净化,行动上有所自觉。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把警示教育活动和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扎扎实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争先创优取得明显成效!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全市两级院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抓落实就必须抓具体。从抓具体抓起,就是要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抓落实就必须抓重点。要善于抓大事,议大事,突出重点,破解难题,解决主要矛盾,牵住“牛鼻子”。选好切入点,找准着力点,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抓落实就必须抓成效,花开要有果,掷地要有声。干工作抓落实,最终要见成效。警示教育也好,队伍整肃也好,最终都要落脚到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上。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