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运城市院召开“四大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院杨景海检察长和市院崔峰检察长在《崔国红同志在省院机关“四大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扎实抓好“四大活动”,确保取得实效,11月20日,运城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机关内设机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开展情况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副部长及“四大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13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全市检察机关强化“见成效”年工作的指导意见》,对照年初的重点工作承诺,从“四大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四大活动”活动领导组办公室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听取汇报后对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崔峰检察长指出,这次汇报会各部门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既有取得成绩,又有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会议召开十分必要,很成功,这是“四大活动”领导组全面掌握各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也是各部门全面梳理归纳年度工作的总结会,更是互相学习借鉴的交流会。
   崔峰检察长对“四大活动”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全面认识把握“四大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四大活动”是省院党组做出的一项长期的总体规划,具有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是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载体。二要全面落实好“四大活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特别是“大调研”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增强针对性,切实解决问题;同时各部门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将“一岗双责”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四大活动”攻坚起步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处理好省院要求的规定动作与运城检察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关系。全市检察工作五年发展目标、“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求发展”工作思路、业务部门争先进位、综合部门争先创优两个抓手不动摇以及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态度、零发生目标等都是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院要求,符合运城检察实际的,要坚定信念,真抓实干,相信今年各项工作一定会有较大进步。要处理好“四大活动”与本部门条线工作相结合的关系,要树立大宣传观念,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检察信息、《运城检察》等宣传阵地,积极做好“四大活动”宣传工作。还要抓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年终总结等工作,确保“见成效促发展”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