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运城市举办“守望青春”检察官法治宣讲观摩及培训会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9日、10日,在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运城市“守望青春”检察官法治宣讲观摩及培训会,市院副检察长魏亮梅、刑检五部副部长王胜康、新绛县检察院检察长廉勤伟及14名法治副校长、全市未检干警共50余人参加会议。      

    9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新绛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惠民项目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新绛县院廉勤伟检察长致欢迎词,介绍了新绛院法治宣讲的整体方案,并提出通过建立一个机制、搭建一个平台、畅通三个渠道、落实四个全覆盖、实现三个目标,确保项目深入推进,成为真正惠民、利民、便民的项目。市院副检察长魏亮梅总结了新绛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五个特点,对此项活动予以肯定,并要求各基层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观摩,悉心取经,推进全市法治进校园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随后,观摩了新绛中学法治副校长张军鹏为新绛中学高一500多名学生讲授的以“检校联合扫黑除恶 共建阳光法治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  

    下午,“守望青春”检察官法治宣讲培训班正式开讲,由王胜康主持,围绕法治宣讲“讲什么、如何讲”的培训主题开展。首先,由两位办案检察官分享典型案例。受邀的五位老师从教育学、心理学的角度为大家授课,授课内容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授课风格各具特色,学员们第一次听到这么专业的课,深感收益颇丰。   

    最后,魏亮梅副检察长就法治宣讲“如何讲、讲什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用爱心、热心、责任心做好法治宣讲这个良心活;二是在授课方式上,要不拘一格、各显神通,不要照本宣科、把宣讲变成作学术报告;三是在授课内容上,应从《宪法》入手,未成年人应知应会的各种基本法律知识均应纳入宣讲范围,注重提高学生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法治宣讲产品。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实现我市 “法治进校园”四个全覆盖的常态化机制建设提供了保障,也必将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