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运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及省院关于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
    动员会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主持。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宣读了《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专项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主要围绕近年来巡视督导检查、群众信访举报、上级通报批评、新闻媒体曝光、调查发现处理等违纪违法问题,紧盯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整改纠正、制度建立等环节,重点做到“八查八整”:
    一是查思想涣散问题,重点整肃理想信念不坚定;二是查纪律松弛问题,重点整肃作风纪律松散;三是查作风不良问题,重点整肃特权思想衙门习气;四是查担当不够问题,重点整肃履职尽责不到位;五是查执法不严问题,重点整肃法律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六是查司法不廉问题,重点整肃司法办案不公正;七是查扫黑不力问题,重点整肃专项斗争不作为;八是查监督缺失问题,重点整肃主体责任不落实。通过集中整肃,进一步解决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努力实现检察队伍建设大提升,检察形象明显好转,为实现全市检察工作五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受崔峰检察长委托,作了大会动员,对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集中整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的纪律作风建设水平距离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昐还有很大差距,纪律松驰、作风散漫、不敢担当、不善监督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全市两级院党组,特别是检察长,必须牢牢坚守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开展集中整肃活动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扎实推动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全市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集中整肃。此次集中教育整肃活动,既是对前一段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教育整顿、全市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更是我们进一步发现问题、清除害群之马、纯洁队伍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八查八整”,全面理本单位、本部门和每名干警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和部门职能、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要注重多渠道、全方位发现问题线索,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要建立台账,逐项明确责任,逐项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追责问责的追责问责,确实违纪违法需要移交其他机关查处的,也绝不能包庇护短,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集中整肃取得实效。要把建章立制贯穿集中整肃活动始终,通过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对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梳理,主动适应形势要求,及时修订完善;要切实加强对中整肃活动的组织领导,緊密结合实际,定好工作方案,及时动员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切实抓好对活动的督导检查,注意掌握情、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把开展队伍集中整素有机融入整体检察工作,以集中整肃成果为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业绩检验集中整肃活动成果。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