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发挥机关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作用,引导机关党员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城市基层延伸,8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来到学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听取了学苑社区“大党委”书记王丽君汇报学苑社区大党委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了社区“大党委”揭牌仪式并参观学苑社区办公和活动场所。市检察院代表驻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在职党员结合自身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扫黑除恶资料和现场向群众宣讲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促使社区居民个人素质和法律意识不断得到提升。   

   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去清凉的矿泉水和温暖的问候,让党员志愿者们切实体会环卫工人清扫卫生的艰辛,并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

   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纷纷表示,到社区服务不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以后会继续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有效载体,结合本职工作,从三个方面入手,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一是“沉得下”:下发实施方案,116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认领服务岗位;制定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计划,了解社区居民困难情况,引导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并做好党员特长和居民需要的对接帮扶。二是“服务好”:要求在职党员要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带头维护社会治安,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参与“六城同创”,带头建设文明社区;截至目前,已组织30余名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系列活动,与社区群众共同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晚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参加御溪苑第三届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对选举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三是“见长效”。建立报到登记、服务认领、活动记录、服务反馈等多项表格,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日常管理;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把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率及开展集中服务活动情况作为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媒介加强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宣传引导,切实达到“在职党员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党建上水平”的目标。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