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安排,7月6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诚邀市委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的领导、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和社区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参加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上午9:30,在揭牌仪式上,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致辞,并简要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有关情况。

    崔峰检察长首先对各界代表的光临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其次介绍了12309的相关情况。崔峰在致辞中说,12309原来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对职务犯罪上午举报、检举等。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断深化,面对检察职能发生重大改变,如何更好的发挥12309的功能作用也成了检察机关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最高人民检察院围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调整原来的12309电话举报功能,建设全国检察机关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建成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集合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接受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将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最后,崔峰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使用、管理等各项要求,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努力打造更佳、更优的“一站式、综合性”检察为民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同时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监督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

    仪式结束后各位代表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以及相关软硬件的建设情况,并回答了代表、记者的提问,与会的代表和同志们对市院控告申诉工作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