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 追羊
· 播撒“权力不可任性”的种子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向人民汇报 展检察风采
时间:2018-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4日晚,由运城市委政法委主办,政法各部门共同协办的《向人民汇报》主题汇报演出在运城市盐湖会堂隆重举行。全市检察机关以倾情打造的《豪情满怀向未来》、《舌尖上的安全》、《永远在路上》和《再扬帆》四个精品节目,向五百万河东人民汇报了检察工作,展现了全市检察干警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整场晚会由全市政法基层干警演绎的20个节目组成,包括歌曲、舞蹈、音乐快板、现场讲述、歌伴舞、情景剧等,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样、贴近生活,融法治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每一个节目都充分展现了全市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精神风貌,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从2017年11月14日接收政法委安排的节目演出任务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参与节目演出的6个检察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在工作中认真筹划精心创作,在演员上精挑细选苦练演技,在作品上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全体演职人员深入研讨、深刻领会主题汇报和节目内容要义,吃苦耐劳加班加点认真排练,团结一心无私奉献激情演绎,展示了检察干警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风采。经过市委政法委的验收选拔,市院的《舌尖上的安全》、垣曲院的《豪情满怀向未来》、盐湖院的《永远在路上》和《再扬帆》四个节目,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参加“向人民汇报”主题汇报演出。

    情景剧小品《舌尖上的安全》,以全市检察机关在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活动中发现的毒羊案件为主线,展现了检察官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成功追回所有毒羊,避免有毒食品流向百姓餐桌,为保障百姓舌尖上安全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犯罪的经典案例,展示了检察干警心系群众人身安全、心系社会稳定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

    音乐快板《豪情满怀向未来》,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展示了全市两级检察院以建设大运城和服务大局为中心创下的一件件工作亮点和业绩,展示了全体检察干警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和在五年发展目标激励下,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运城明天更璀璨更秀丽的满怀豪情。

    音乐情景剧《永远在路上》和《再扬帆》,讲述了一个即将光荣退休的老检察官,几十年如一日的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和对检察工作一片赤诚的感人故事。同时展现了检察机关发展的风雨历程、辉煌成就和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砥砺前行的政治站位和捍卫法律尊严的忠诚誓言。

    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全市检察干警将紧扣新时代新使命,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用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地址 山西省运城市   邮编  044000   举报电话 0359-12309

  联系信箱 ycsjcy@sohu.com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